【看完电影瞎逼逼】《昨日青空》

看完之后第一感想:


正经影评:

昨日青空这部漫画,我从海报宣传看到它在杂志上刊登,到出单行本,再到现在看到被做成动画,真的特别开心特别满足,有种看着娃娃出息的骄傲感。去看电影也不是奔着剧情去的(漫画我都买了看了好多遍了),主要是支持一下。

看着预告片期待了几个月,看完觉得很满足。作为绘本改编2D动画来说,真的很优秀,尤其是背景,实力吹一波。此外原创的几首主题曲也都很好听(划重点:《昨日青空》和《年少心事》)。

但是!但是!还说的还是要说一下。

比较遗憾的几点:

1.没能保留口袋巧克力的画风,尤其是用色。当初就是那种既反常又和谐的色调吸引我买了绘本。可以理解2D动画制作的困难,但是没有保留哪怕一点点,仍然觉得特别可惜。

2.帧数有点低,卡帧卡得眨眼都补不回来,部分动作特别僵硬,还是制作成本不足吧。

3.配音演员都挺好,但是后期音效不太给力,人声相对背景音太过清晰和响亮,显得突兀。距离感和时空感没把握好,观看的时候需要一点想象力,脑内自行配置。

4.拟音师也挺好的,一开始那个纸飞机的声音很有意思,但是里面有很多段都是环境音多重人声背景音乐一起来,乱七八糟,听都听不过来,不知道重点应该放在哪里。

5.节奏太太太慢了,有一些毫无理由的长镜头和慢动作。里面一些热血一点需要加快节奏的小高潮都没有烘托到位,有点可惜。

6.镜头(分镜)切得太大了,有一些远景能很震撼的地方偏偏切近景,热血的地方还要慢慢拉过去,冲击力不够强,作为观众想看也看不全,心里干着急。感觉是导演没抓好全片和小段的节奏和气氛。

这是最影响观影体验的几点,其他不多说。

但还是很开心,作为国产动画,已经做得很好很好了,期待更多的好作品。(下面还有)


小声逼逼:我总觉得,看漫画大家都觉得是青春校园言情,看动画却觉得是社会主义兄弟情,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动画版女主角的颜值撑不起来啊漫画里姚哲恬是颜值担当啊!!齐屠加起来颜值都拼不过的女神啊!我买漫画就是因为她的海报贼好看啊!为啥动画化就变成碍情过审的工具了



评论
热度 ( 9 )

© 狗头也是个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