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瞎逼逼】《海王》

《海王》

其实刚上映我就去看了,因为怕给别人剧透,所存在草稿里存到现在,估计想看的都看过了,才发出来

!!!首先!!!强烈声明一下我没有看过漫画,以下言论完全是一个路人看电影的想法!!!

总评: 至今的DC电影中最喜欢的一部,海王也快要超越剧版闪电侠成为我最喜欢的DC超英了……


年底看了这么多部电影,(在海王和毒液中艰难抉择了好久之后)现在我心里海王NO.1——主要是角色设定太戳我心了。海王和锤哥,我心中的并列男神。

震惊!19岁女大学生理想型在一年内从美貌温润的大叔变成了毛发旺盛的肌肉糙汉!她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请收看本期动物世界……



具体评价要打脸了,这次加分项居然比减分项还要多一点。

加分项: 

1. 水下特效满分(尤其是头发);

2. 水下动作设计。就是即使深海无气泡、无水纹、没有鱼,也能通过动作和用力方式轻易分辨出在水里还是在空气里;

3. 打斗动作设计。我就是喜欢这种粗糙的冷兵器&肉搏,尤其是水下打戏,流畅的同时力道十足,赏心悦目。另外个人觉得不大可能全程在水里拍,但是动作很有水压环境的感觉,十分好奇,期待花絮;

4. 场景设计和制作。海下世界场景设计满分,遗址和废墟实在太漂亮了。但是古今亚特兰蒂斯都有部分场景有隔壁家某著名骨科电影的既视感,藏三叉戟那个岛也有点某著名史前动物世界电影的影子,其他的不细数。但无论设计是否有借鉴,至少效果做得很漂亮,气势和细节都到位了;

5. 剧组颜值整体上乘。海王本人我就不提了,简直按照我审美长的。女性角色颜值撑起了一片天,麻麻和媳妇都美得不行,尤其是媳妇那一头红发,在水里一漂,在风里一吹,啊,那个美;



6. 音效。这个我不懂,反正做得好。特效也靠它,生物也靠它,水压也靠它,打架也靠它,什么质感气氛都得靠这音效造,造的好就高大上,造不好狂出戏。我就没出戏。

减分项: 

1. (DC除了小丑外一贯地)反派大多是傻逼;

2. 服装设计。这个真是无论正派反派主角配角,丑得一视同仁。最难忍的一是反派那个自制的头盔,人家海弟做的原版多好看,简洁优雅,非得整成个蚂蚁头,一出场整个电影院里的人都笑了……另外就是海王那套三叉戟配套紧身甲,本身佛头凸已经很难忍了,最后一幕居然还配个绿裤子……强势建议别让海王穿制服了,光着吧,否则多浪费那一身纹身啊(绝对不是因为私心想看肌肉)



(看看,是光着比较好吧!)

3. 生物设计。基本这里面出来的设计过的海洋生物都不太好看,点名批评一下守护三叉戟那一只。可以理解DC的想法,让她具备各种海洋生物的攻击方式,但是这不意味着啥部位都往人家身上装一点好吧,你以为谁都能像中华龙一样完美融合各种特点而威严美型吗?

4. 剧情衔接。镜头一转剧情前进一大截,中间全靠脑补,简直猝不及防。反而是剧情本身没什么需要吐槽的,超英套路嘛,都有心理准备,想看剧情的就别买漫威DC的电影票了;

5. 打斗动作设计。没错这既是加分项也是减分项。减分主要针对三叉戟,感觉把三叉戟用成了金箍棒,三叉戟的优势和特点没有体现出来,实在太可惜了。

(我所看见的)争议点:

整体电影的风格变化。特指搞笑的部分,又特指海王犯傻搞笑的部分。明显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的改变——和平时代娱乐至上,过于正经完美的角色设定能揽死忠粉却取悦不了大众,反而稍有缺点才更为可爱亲切,生动立体,何况瑕不掩瑜,犯点傻也不能遮掩亚瑟的帅气。

作为市场的一分子和漫威粉,我对这种改变表示喜闻乐见并且被妇联四的预告逼得爬上了墙头。有的粉丝在愤愤不平,觉得失去了自家的特色,但是我觉得这两个超英巨头互相学习效仿已经是大趋势了,前段时间的毒液不就是对暗黑英雄领悟的成功涉足么,互促互进嘛,就像垃圾食品界的某K某M……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狗头也是个岛 | Powered by LOFTER